close

高齡產婦產檢必備羊膜穿刺

啾啾的產檢是在婦產科界很有名的台安醫院做檢查

不過我也還沒體會到有名之處的差別是啥

純粹就只是因為它是離我們家最近的大醫院了

 

第一次產檢護理師就有詢問我 高齡產婦還是做羊穿比較好

而且因為一開始就決定好要做羊穿 所以我直接省下初唐跟中唐檢查的錢

本來應該是在台安做的 

可是長輩其實很擔心做羊穿會流產或是要安胎

問了身邊很多朋友跟同事之後 最後還是決定去柯滄銘醫師那裡做

但決定的時間也晚了 最後就是只好在滿16週第17週的時候去那裡現場排隊了

去過的人都有交代一定要一大早就去排隊 

不過假日早起真的很痛苦 我們還是拖到7點半才到

不知是不是下雨天的關係 現場排隊的只有4組在我們前面

約莫7點40後快接近8點就開始大排長龍 真慶幸我們早來了10分鐘

排隊人潮 

8點門一開就依序進去抽號碼牌

雙數號是留給現場排隊的人

單數號是留給網路掛號的人

所以我們也在算有在前10名以內

號碼牌

小姐也慢慢的開始發資料卡給大家填

填完等叫號去掛號&繳錢

掛號單

柯醫師人很好 還出來問我們有沒有什麼問題要問

不過我也還真的沒啥問題要問 有種了去的感覺

先是照超音波確認性別

還是看性別 

柯醫師有先問 是否有人幫我看過性別 

台安產檢的醫生很堅持要5個月才要幫我看性別

所以柯醫師當然是第一個幫我看性別的醫生啦!!

看了好久 柯醫師突然冒出 是女生

老公愣住一陣子 然後充滿了笑意 就這樣一路笑到回家

護士們也覺得老公的反應好好笑 

我一直很好奇的到底是怎麼看的

柯醫師說 兩腿間沒有東西就是女生 感覺問了個蠢問題

看完性別後就是抽羊水 戳進去的時候還是會緊張了一下 

醫生笑嘻嘻

說沒感覺也不太可能 硬要形容的話就很像是身體裡有種東西被吸走的感覺

抽的時候小姐會請我們看螢幕說沒有戳到小北鼻跟胎盤 很快就抽好了 

抽羊水中

 

小姐還教老公如何拍照 

老公一直沉浸在兒子變女兒的喜悅裡 完全已經忘了今天是要來做羊穿的

這是啾啾的第一張成人照 我對照片的註解是『你看我有乖乖躺好沒有動喔!!』

柯醫師有特別在照超音波時指給我們看啾啾的腿骨

我們一直以為照片下面白白的是啾啾的腿骨 以為她腿很長

結果護士朋友說那是啾啾的脊椎

啾啾一定在肚子裡笑歪了吧!!

啾啾第一次成人照

回家的路上老公忍不住跟我說

本來已經做好心理準備是個男生 想好要怎麼幫他打扮 要帶他去打籃球

現在變成女生反而讓他不知所措了

我想啾啾在肚子裡聽到這些話 一定會覺得 

『我本來就是女生阿 妳們又沒來問我!!』

 

 *************************************************************

隔了3週後先收到簡訊報告寶寶性別跟檢查結果

再隔兩天就會收到書面報告了

書面報告1-1書面報告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鈕若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